線上宗教服務

我的訂單
中和福和宮神農大帝
供奉主神:神農大帝
新北市中和區廣福路112號
02-2249-5338

中和福和宮,是位於臺灣新北市中和區廟美里的神農廟,和一旁的中和廣濟宮合稱「中和大廟」。

福和宮創基於清朝乾隆31年(西元1766年)迄今以歷249年,當時本地區居民稀少,由中和之漳和、永和、二八張、南勢角、秀朗、潭墘、中坑等地區信士、在開拓之初百廢待舉的情況下,為祈求平安五穀豐收而共同倡建,初時為一土造平房規模不大,位於廟子尾(即今中和廟美街57號)廟名為「五穀先帝廟」。

由於神農大帝亦係藥師琉璃佛,尤其為信眾解危治病之藥籤,更是奇效,自是醫名遠播,名傳遐邇,深深贏得眾善信之敬仰與膜拜;尤其是農人、草藥商、醫師更是虔誠供奉。每年農曆四月廿六日為聖誕日。 【神農大帝】教耕稼、種五穀、嚐百草、作燈火、制訂權度量數,將百姓的生活漸漸導入文明社會,著實對中國文化有莫大之貢獻,所以農民、藥商、糧商、醫師皆奉之為守護神或祖師爺,而一般百姓對其感恩的謨拜,更是歷千萬代而不衰。

中和福和宮神農大帝

捐款贈補運添財

$900

補運、補財庫、專人待拜、專用補運補財庫疏文金紙發財米捐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