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宗教服務

我的訂單
中和廣濟宮開漳聖王
供奉主神:開漳聖王
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95號
02-2249-9862

中和廣濟宮,是位於臺灣新北市中和區廟美里的開漳聖王廟,和一旁的中和福和宮合稱「中和大廟」。中和廣濟宮是地方廟宇的代表之一。聚居中和的漢族移民以漳州人為多,而開漳聖王為漳州的原鄉信仰,因此【廣濟宮】成為中和地區重要信仰中心。

座落於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九十五號(昔日地名為擺接堡─班寮─枋寮);約於清代雍正、乾隆之際,漳人來臺墾拓荒土,在擺接堡等荒野地區披荊斬棘,開闢沃土,蓽路藍縷,生活艱困,幸叨「聖王公」浩氣,常顯神靈,或施雨霖,或除瘟疫,庇佑墾荒先民之開墾工作得以平安順利。
【廣濟宮】創立於清‧乾隆23年(1757年),清代淡水廳的擺接堡十三庄,為漳州移民初入開墾之際建立的。迄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了,在草創之初,僅是茅草為頂,土結為牆的簡單結構,在清‧嘉慶清年間,已有大殿的規模了,到清‧光緒六年時,擴建到現在的規模了;【廣濟宮】座落地點就是現在的枋寮街、中和路一帶,現地居民稱為「中和大廟」,其香火鼎盛,一直是中和地區民眾的精神信仰中心;主祀神明為【開漳聖王】(唐朝名將──陳元光)。

中和廣濟宮開漳聖王

捐款贈補運

500 NTD

補運x1
專用疏文補運金x1
專人代拜x1

中和廣濟宮開漳聖王

捐款贈補運-一季

1,500 NTD

補運x3
專用疏文補運金x3
專人代拜x3

中和廣濟宮開漳聖王

捐款贈補運-半年

3,000 NTD

補運x6
專用疏文補運金x6
專人代拜x6

中和廣濟宮開漳聖王

捐款贈補運-一年

6,000 NTD

補運x12
專用疏文補運金x12
專人代拜x12